上海建桥学院2023年秋季学期宽带办理公告

上海建桥学院信息化办公室   Network Center

  

    为提升宿舍宽带质量,改善服务体验,局方于暑假期间改造宿舍宽带线路及光猫。新学期将提供更高带宽的宿舍宽带,新的宽带标准为:200M带宽/590/年  500M带宽/790/年。

    由于线路改造,为避免旧线路绑定账号产生额外费用,请去年已办理宽带的同学切勿自行充值续费,并在在办理今年宽带时同步办理注销旧的宽带账号。


2023年秋季学期宽带办理办法:

  1. 办理点

为方便学生办理宽带,本次设置6个办理点,分别位于各个宿舍区域附近。请同学们根据自己宿舍的位置,前往对应的办理点办理,跨点办理将不予受理。

1号办理点:北7、北8二楼公共区

请住在北7、北8的同学前往1号办理点办理宽带业务

2号办理点:北5、北6二楼公共区(受装修影响,或移至北5、北6入口区域)

请住在北5、北6的同学前往2号办理点办理宽带业务

3号办理点:北1、北2、北3、北4宿舍区入口位置

请住在北1、北2、北3、北4的同学前往3号办理点办理宽带业务

4号办理点:南1至南9宿舍区入口处,南4及南6之间区域

请住在南1至南9的同学前往4号办理点办理宽带业务

5号办理点:南10、南11宿舍门口停车场

请住在南10、南11、南12、南13的同学前往5号办理点办理宽带业务

6号办理点:留学生公寓门口

请住在留学生公寓的同学前往6号办理点办理宽带业务


  1. 预约方式

为保障现场办理有序进行,实行预约办理制。92号、3号、6号、7号、8号,每个受理点限量发放号码,请合理安排好报到时间,凭号办理宽带。

  1. 预约方式1

请绑定建桥小星,并通过“建桥小星”公众号-快捷链接-宽带安装

  1. 预约方式2

通过识别下图二维码,直接进入预约界面

进入预约界面,请同学点击自己对应的宿舍区域,进入时间段预约页面,页面显示有余号即可点击预约。

点击预约记录,可查看自己的预约或取消预约。

请选择自己所在宿舍的区域进行预约,每天9:0018:00(中午12:00-13:00休息),8小时开放业务受理。每个时间段限量发放预约号码,每个学号限预约一个时间段,请合理安排报到时间,提早预约。


  1. 注销旧账号

由于旧宽带账号占用端口资源,并且避免旧宽带到期未注销产生额外费用,办理新宽带时注销旧宽带账号。

上一年宽带为电信宽带的,注销服务可在3456号受理点办理;上一年宽带为联通宽带的,注销服务可在12号受理点办理。请同学们选择就近的受理点办理注销宽带。

请同学们不要自行向旧的宽带账号充值续费,如已续费,请前往上述注销服务受理点咨询退款处理办法。

  1. 注意事项

    1. 宽带安装预约需要关注建桥小星公众号,并绑定学号后,方可预约;

    2. 请各位同学先注销上一年办理的宽带后再申请新的宽带,注销服务在92号、3号、6号、7号、8号,6个受理点提供,无需预约;

    3. 办理宽带以及注销宽带需要办理人携带本人身份证现场办理;

    4. 升级后的线路带宽为200M500M,宽带带宽速度受到连接网线质量及路由器规格的影响,请咨询现场工作人员;

  2. 宽带维修

为保证宽带维修的服务时效及质量,新学期宽带报修统一通过学校报修平台受理。

  1. 报修途径1

通过“建桥小星”公众号-建桥小星-应用-在线报修-我要报修

  1. 报修途径2

通过“建桥小星”公众号-快捷链接-快速报修-我要报修

  1. 报修途径3

识别下图二维码,直接进入报修;

报修时请正确填写联系电话,故障位置请选择自己对应的宿舍楼、楼层及房间号,故障类别选择:电话网络-寝室网络异常,并提供尽量完善的故障描述和故障图片。


  1. 日常业务受理

北商业街2楼,长期设立“通信业务服务厅”,日常受理宽带安装、宽带维修以及手机卡号业务。(开学期间,由于集中办理量大,服务厅暂不营业。911号起,正常营业)


附件:上海建桥学院2023年秋季学期宽带办理公告.docx



 
 

上海建桥学院 信息化办公室 版权所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