关于计算机病毒及应对(四)—— 如何防范ARP欺骗木马程序的攻击

上海建桥学院信息化办公室   Network Center

  
 用户如何检查是否本机感染“ARP欺骗”木马的方法。

  同时按下键盘上的“CTRL”、“ALT”和“DEL”键,选择“任务管理器”中“进程”标签。察看其中是否有一个名为“MIR0.dat”之类的进程。如果有,说明本机已中毒。右键点击此进程后选择“结束进程”。

  普通用户如何用一些简单的方法来防范“ARP欺骗”木马

  首先,一定要养成良好的安全操作习惯(具体请见上期“温馨提示”内容),从而增强个人个人计算机防御计算机病毒的能力。

  其次,在受到“ARP欺骗”木马程序攻击时,可以采取临时应急措施:在“开始”?“所有程序”?“附件”菜单下调出“命令提示符”(或单击开始,点击运行,输入:cmd后按回车键)。输入:arp –d(“-”前有个空格)后按回车键。这时,你又可以正常上网了。

  最后,我们可以下载一款叫作Anti ARP Sniffer软件保护本地计算机正常运行。下载安装完之后,把软件设为自动启动,先把Antiarp.exe生成桌面快捷方式,点击“开始”中的“程序”,之后双击“启动”,再把桌面上Antiarp.exe快捷键拷到“启动”中,以保证下次开机自动运行,起到保护计算机的作用。

 
 

上海建桥学院 信息化办公室 版权所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