安全知识:关于NTFS分区与FAT分区的十个精彩问答

上海建桥学院信息化办公室   Network Center

  

  Winternals Software LP 公司提供了工具软件解决了这个问题。用一张MS-DOS启动盘就可以作到以前不可能作到的事,修改,删除,更新 NTFS上的文件,实际 NTFSDOS pro 是在 Windows NT 出问题时的一个修复工具。下载页面http://soft.winzheng.com/searchengine.asp,键入“NTFS”查找该站软件,就可以找出NTFSDOS PRO 4.0,最好选择服务器2下载。具体安装过程并不复杂,按照提示做好启动盘即可。

 

10、在NTFS系统下,如何保护自己的文件、文件夹?

  由于NTFS文件分区格式具有良好的安全性,如果你不希望自己在硬盘中的文件被其他人调用或查看,使用权限控制方式加密是非常有效的方法。设置方法非常简单:以系统管理员身份登录,使用鼠标右键单击需要加密的文件夹,选择“Properties”,切换到“Security”选项卡。在“Group of user names”项中设置允许访问的用户只有Administrator和自己。删除其他的所有用户。保存设置退出即可。此后,其他用户将不能访问该文件夹。使用这项功能需要注意的是:一定要保证只有你一个人知道Administrator密码,并且设置其他用户不能属于Administrator。此外,你还可以详细的给每个用户设置权限,包括设置读取权限、写入权限、删除权限等,这样使用起来就更加灵活。你还可以设置权限,控制一个磁盘,或者磁盘分区只为自己使用,这样其他人就不能看到你的任何东西了。

 
 

上海建桥学院 信息化办公室 版权所有